院长致辞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国家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进程中,健康中国的愿景已是人心所盼,经济和社会发展所求。公共卫生作为牵系人民大众健康的公共事业,其教育水平和服务质量被全世界共同关注。

承载服务民众和促进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重任,自1959年卫生系成立至今,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历经近六十年的风雨,薪火传承,继往开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学院获得国家863目标探索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立项资助。先后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预防医学国家级特色专业、流行病学国家级精品课程等多个国家级学科建设项目获批和立项,荣获中华医学一等奖及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在内的科技奖项20余项。2015年我校毒理学与药理学学科进入ESI全球1%2017年获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我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获评B类等级,全国排名位列11位;2017年预防医学学科获得安徽省高校国内一流学科A类和地方高水平一流学科项目资助。推进了学院发展又站在新的起点,赋予了新的社会责任。

秉承兴国、奉献、仁爱的育人理念,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一代又一代公卫人矢志不渝、锐意创新的追求下,凝聚了学达天下为公、行护健康之卫的院训精神,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公共卫生人才。以健康所系,学院从严求真治学,从实求美塑人,办学环境优越,管理模式先进,学术氛围浓厚,为引领新时期公共卫生事业的研究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正面临着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和挑战,必将携手同仁和社会各界共赴新征程,同筑新梦想。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的蓝图绘就,为公共卫生发展开拓了广阔空间。我们将发扬公卫精神,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励精图治,好学力行,推进公共卫生学院跻身国内一流,走向国际。

我们诚挚邀请,欢迎广大同学和社会各界加入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谋事业发展,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