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拾金不昧好榜样,为闪闪发光的公卫学子点赞
发布日期
2024-03-22
浏览人数
12

3月20日,我院接到一通特殊的电话,合肥市科技馆工作人员2023妇幼保健医学专业李彦语同学拾金不昧的举动表示赞扬并发来了一封表扬信。

310日,李彦语同学在合肥市科技馆担任志愿者,为市民提供科普讲解和参观引导服务。忙碌之际,一块闪耀的金饰挂坠意外进入了她的视线,面对这件金饰,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将交给了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并最终物归原主。

在科技馆来电之前,李彦语没有向任何人谈及此事,当学院问到彦语同学的时候,她说:“拾到东西无论价值高低,都应该首先想到联系失主,我只是做了一个志愿者应该做的。我相信任何一位安医学子遇到这种事情,都会毫不犹疑地做出和我一样的选择。”

合肥市科技馆对李彦语的诚信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她发出了表扬。信中写道:“李彦语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继承弘扬了我国的传统美德,展现了安徽医科大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李彦语同学的行为是新时雷锋精神在我校学生身上的具体体现,展现了安医学子的优秀品质和社会责任感。她的诚信和正直为安医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也为全体师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我院始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努力培育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李彦语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我院学生的良好道德品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让我们为这位闪闪发光的女生点赞!(年级办 李家俊 江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