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聚焦学生思想动态 我院开展寒假见闻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4-02-28
浏览人数
10

2月26日,我院举办寒假见闻座谈会,研究生、本科生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在热烈的氛围中畅谈寒假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

2021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曹秀鲲主动报名了家乡定远县团委组织的“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火车站为返乡旅客提供引导、问询服务,“春运开始后,车站人数陡增,每天都非常忙碌和辛苦,但是一想到我的工作可以为奔波的旅客增添一分舒适和便捷,我就觉得付出是有价值的。”2022级预防医学专业梅子妍返乡后第一时间向家乡白湖镇卫生院“报到”,成为一名儿保科志愿者,协助医生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我在医院负责安抚儿童、引导排队、记录归档等工作,十天的经历让我深刻认识到医护工作的多样性,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今后,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外,我还会着重培养自己与人交往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2020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的孙凌分享了自己求职的经历和经验,他表示经历收集招聘信息、制作简历、求职面试等环节,如今已经顺利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我院研究生在完成科研任务的基础上也度过了充实的假期。2021级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周富丁寒假期间回到了贵州:“家乡的变化让我很感慨。过去一年,家乡通了公路,大型的机械开进梯田替代了传统的人工,一辆辆货车把农作物拉出去送往全国各地,真正实现了‘种得下来,卖得出去’,党的好政策让农村也搭上了快速发展的列车。”2022级公共卫生专业葛王舒琦报名参加了访学项目,在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开展学术交流:“通过与名校学生交流,我了解了当前学科发展的前沿知识,感受了不同文化的差异,英语口语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2023级卫生毒理学系蔡薇利用假期阅读了大量文献,并与同学一起下现场开展实验:“在与基层群众的接触中,我感受到健康知识的普及程度仍需进一步提升,这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我会更深入研究所学专业,并加强知识转化,为民众健康保驾护航”。

寒假见闻座谈会是我院新学期的第一堂“思政课”,也是学院把握学生思想动态、针对性教育引导学生的重要途径。近期,我院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鼓励每一位学生分享寒假见闻,帮助学生尽快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年、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年级办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