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汉青院士团队开展科研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
2024-02-08
浏览人数
210

2月1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马军成,执行院长王华带队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汉青院士团队组织的中科大-安医大环境健康学术研讨会,并参观中国科学院城市污染物转化重点实验室。

俞汉青院士对我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国家新增环境健康作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新的二级学科,进一步拓展了双方在环境健康领域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能够利用安徽医科大学丰富的人群健康资源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基础研究与方法学积累,开展更深入的交叉学科科研合作。

我院党委书记马军成对俞汉青院士团队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学术研究方面,一直以来给予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聚焦环境健康,通过多学科交叉、医工融合,搭建科研资源共享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强化科研合作,推动研究成果落地转化,满足安徽省和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需求。

我院执行院长王华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系刘东风教授分别介绍各自院系的发展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围绕巢湖水环境与健康、污水流行病学、职业环境暴露等公共卫生与环境科学的合作切入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形成初步合作方案,未来将围绕环境健康新的研究领域建立跨学科科研团队,以期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并转化为服务社会健康需求的公共卫生政策与措施。

据了解,俞汉青院士团队依托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和中国科学院城市污染物转化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发展学科交叉的主要特色,在环境功能微生物、环境功能材料与废水处理过程的监测、模拟和优化等领域取得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

会上,俞汉青院士还就学院提议的合作内容作了支持性回应。我院副院长杨万水、院科研办和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交流。(科研办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