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榜样力量,卓越之路 | 我院优秀校友做客学达论坛
发布日期
2024-01-16
浏览人数
10

为充分发挥校友育人效能,提升公卫学子的专业素养,激励同学们从优秀校友身上汲取力量,明确未来前进方向,近日我院邀请公共卫生学院1998优秀校友、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健康频道运营中心主任汪言安芜湖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朱敏返校开展专题讲座,我院院长王华主持会议。


汪言安,现任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健康频道运营中心主任、健康县域传播平台创始人、总裁,改善医疗服务全国县市级医院高质量发展联盟秘书长。2003年毕业后一直从事媒体采编工作。历任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医药经济报》周刊副主编,第一财经日报、经济观察报高级记者等。2013年起,一直从事中国县域医疗卫生与健康政策研究和新闻传播工作。)


报告会上,汪言安以“一个医学媒体人对新时期公卫雪人职业机遇和挑战的思考”为题,从“医者荣耀 凡是热爱”“专业精进 心怀家国”“脚踏实地 无负今日”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他详细介绍了自己用双脚丈量世界,争取每天跑2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目前已完成近一千家机构的调研,并结合安医大公卫学院多位校友的个人发展阐述了创新而不跟风,有实力才有自由的观点。他勉励学弟学妹们结合国家发展重大需求,聚焦群众健康诉求,勇于创新,在服务人民健康中实现自身价值;要正确认识自己的能力,明确学习目标,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公卫人初心,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朱敏,现任芜湖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儿童保健副主任医师,安徽省妇幼保健协会托幼机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3年毕业公共卫生学院妇幼卫生专业,先后担任芜湖市卫生局预防保健科副科长、市医疗事故鉴定所副所长、市急救中心主任,曾获安徽省妇女儿童工作先进个人,芜湖市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市直机关满意科长提名奖。)


朱敏院长以“妇幼正青春”为题,从现代化的妇幼健康服务新体系出发,指出妇幼卫生机构应满足社会多层次的妇幼卫生服务需求,结合芜湖市妇幼保健院发展史、业务发展规划,展示了妇幼保健医学专业前景广阔光明,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度和认同感。

王华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友报告会是公共卫生学院深化校友工作、助推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对汪言安、朱敏两位校友回访母校、同学生交流表示感谢,两位校友的精彩报告向我们生动展示了青春奋斗的模样。他希望在校生以他们为榜样,强基础、长才干、做贡献,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见证母校的蓬勃发展。

本次校友报告会是我院学达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搭建公卫学子和优秀校友之间沟通交流、互学互鉴的桥梁,对全面深化学生专业素养、明确职业规划,深入推进学院良好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报告会。(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系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