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4-01-12
浏览人数
10

1月8日至9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交流研讨会。我院党委书记马军成出席研讨会开幕式,执行院长王华、副院长杨万水出席。青海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系作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共建单位线上参与交流。

马军成表示,青年科研人才是学院战略发展的源头活水,其学科视野、战略眼光、创新意识直接影响着学院创新活力和学术实力,对学院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希望青年教师向领域内知名专家学习最新的学科前沿进展和科研方法,与同行深入交流,在拓展科研思路的同时寻求交叉融合的科研合作机会,激发蓬勃的科研创新能力。

研讨会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潘安、中山大学教授夏敏、北京大学研究员黄涛和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马乐等多位公共卫生领域资深专家教授,交流内容涵盖慢性病流行病与预防、饮食营养与心血管代谢性疾病等多个方向。会议期间,我院20余名青年教师和部分附属疾控中心科研人员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课题与进展,与会专家和同行就相关内容进行了具体指导。

此次活动是我院凝练优势科研方向、组建青年科技人才团队、提升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科技创新与转化应用水平,以推进高水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的具体举措。会上与附属疾控中心科研人员的交流,进一步推动科研选题与公共卫生实践需求的紧密结合,有利于更好实现学院的社会服务功能。

我院各学科系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交流,可以打破固有的科研思维定式,有助于培养多元化的视角以及多学科融通关联能力。”一位参会教师谈道。(科研办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