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公共卫生技能大赛理论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
2024-01-12
浏览人数
10

为深入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110日下午,公共卫生技能大赛理论知识竞赛暨技能实训选拔赛在公共卫生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举办。本次竞赛共有50名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报名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马军成、副书记刘伟副院长潘海峰观摩了比赛并出席闭幕式

此次理论知识竞赛采用无纸化闭卷考试形式进行,通过智能组卷形式生成AB卷,考试当时随机抽取其中一份作为考卷,内容覆盖预防医学9门专业核心课程理论知识。经过1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赛后,学院党委书记马军成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本次选拔赛的圆满举办表示肯定,对参赛选手的水平和风采表示赞许,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基本情况,以公卫专业人员的素质和要求切入,提出预防医学本科毕业生应具备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强调了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表示此次选拔赛后学院将组织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强化的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最后,他表示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为学院更好地组织学生参与全国性比赛积累了宝贵经验。(公共卫生学院 王鹏、陶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