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日本崇城大学方军教授做客公共卫生学院学达论坛
发布日期
2023-11-06
浏览人数
405

2023112日,我海外特聘教授、日本崇城大学方军副教授应邀做客学达论坛,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纳米医药:原理,应用,展望”的学术讲座。

方军教授首先介绍了纳米药物的基本概念,系统回顾了基于团队先驱前田浩教授首次发现的高渗透长滞留效应(enhanced permeability and retention effectEPR)为原理研发的肿瘤靶向性纳米药物的研发进展情况,详细阐述了团队近年来的临床转化研究进展,分析了当前纳米药物的优势和不足,最后对纳米药物未来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展望。

方军教授来校期间还和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院长王华主持了座谈交流会并对方军教授来院交流表示了欢迎。双方青年教师培育、课题申报和实施、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方军,博士生导师。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吉林大学医学部),分别于中国医科大学和日本熊本大学医学部获得硕士及博士学位。曾在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肿瘤靶向性高分子药物的研发与评价研究。主持日本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Cancer ResAdv Drug Deliv RevInt J Cancer等国际学术刊物近10年发表论文130篇,累计影响因子(IF)超过700,论文累计被SCI源期刊引用8000余篇次(其中单篇最高引用为2000余次)。从2014年起连续4年入选THOMSON REUTERS/Clarivate Analytics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药理学与毒理学领域,Pharmacology & Toxicology)。

                   (文/图: 毒理系  王博/赵玲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