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公共卫生学院赴北京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
2023-10-28
浏览人数
513

近日,我院党委书记马军成、执行院长王华一行7人,前往北京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调研,围绕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科研项目合作和专博授权点申报等开展深入交流。

我院领导一行走访了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中国人民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家研究生联培单位。马军成对各单位在研究生联培过程中提供优质的导师资源、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和优质的生活、安全保障表示感谢,并希望学院和各联合培养单位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创建为契机,就构建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新范式、建设公共卫生科学研究创新团队、开拓公共卫生师资发展新途径、提升公共卫生社会服务新高度、开创公共卫生国际合作新局面等事项制定切实可行的共建方案,合作共享,谋深干实。

各联培单位对公共卫生学院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对安徽医科大学的研究生生源质量给予肯定,并一致表示希望以联合培养研究生培养为抓手,依靠学校的地域优势和学科特色,与公共卫生学院围绕国家关注的重大卫生健康问题拓宽合作领域、加深合作内涵,在共同培养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的同时,提升双方服务国家健康卫生事业的能力。

我院还邀请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施小明、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敬等部分在京校友座谈。交流中,我院对校友一直以来给予学院发展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在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过程中继续得到校友的鼎力支持。参会校友为学院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并表示将秉持对母校的酌水知源之情,为母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我院副院长杨万水、潘海峰,相关学科系主任和科研办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科研办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