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参加2023年环境与健康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0-20
浏览人数
526

2023101316日,2023年“环境与健康学术会议(中国·西安)—第5次联合年会”在陕西省西安市顺利召开,我院徐德祥、陶芳标和王华教授等师生一行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徐德祥教授围绕“环境与生殖健康:过去二十年的进展与未来的挑战”做大会特邀报告,回顾了环境与生殖健康过去二十年的进展,介绍了团队的主要工作成果并提出了环境与生殖健康未来研究的几点思考。陶芳标教授在膳食与健康专场做了“环境抗生素暴露与人类生殖和发育损害出生队列研究”的精彩报告。王华教授担任暴露组学及混合暴露风险评估专场主持人,并在该专场做了“环境镉和高脂联合暴露诱发父系获得性认知障碍及其m6A”调控机制的精彩报告。另有朱鹏、黄以超、汪岩和程建教授,朱华龙、张超和王博副教授在环境与易感群体等专会场做学术交流。同时公共卫生学院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朱妍妍博士担任研究生专场主持人并和胡继鸿硕士一起在研究生专场做口头汇报,朱妍妍荣获优秀报告奖。汪甜甜、欧阳孔雯、凌青、郑欣梅和冯宇钒五位硕士做壁报展示,其中汪甜甜、欧阳孔雯、凌青三位硕士获优秀壁报奖。


此次会议由中国毒理学会工业毒理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毒理学会生化与分子毒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大会还邀请了陈建民教授、施小明教授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做主旨报告,为我校该领域师生与国内同行的交流合作,拓展研究视野提供平台。(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