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公共卫生学院推进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
发布日期
2023-09-22
浏览人数
412

9月15日,我校校友、必欧瀚生物技术(合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一行应邀到公共卫生学院,就“预防医学质谱技术”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事宜座谈交流。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马军成出席会议,执行院长王华主持推进会。

马军成对联合共建重点实验室的立项意义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作为高校与企业联合建设的发展平台,实验室汇聚了高校的教育资源和创新优势,融合了企业知识产品商业化和产业化能力,实现了校企双方的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对于公共卫生学院,是布局产学研一体化新格局,加快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实现社会服务功能的有效路径。希望共建实验室根据建设方案有序、高效开展研究工作,真正做到倍道而进、落地见效。

刘峰希望通过共建实验室,引入高校智力资源,提升企业研发能力。他同时表示,希望双方借助共建平台开展基础性、前瞻性、交叉性科学研究,共同开发有益百姓健康,便捷、高效、可及性强的公共卫生产品。

会上,双方围绕实验室运营机制、建设进程、团队建设和保障措施进行深入探讨,就肿瘤专病队列及其健康产品研发、健康管理平台的构建与应用等多个横向课题合作意向进行磋商。

据悉,我多渠道、深层次推进校企合作新范式,采取共建实验室、横向科研课题合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等方式深化产、教、研融合,增加学科发展的内生动力,在培养践能力强、创新水平高的公共卫生复合型人才的同时,实现服务公共卫生行业、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健康需求的责任担当。

我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科研办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