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系列活动为学子赋能“心”动力
发布日期
2023-09-19
浏览人数
209

近期,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全方位守护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运用生态系统理论视角,双向互动共筑防线,为学子新学期赋能“心”动力。

我院面向低年级学生展开破冰“心”动素质拓展活动,鼓励支持同学们友好相处,构筑同伴支持网络,促进情绪健康、人格完善,引导学生发挥友情的积极效应,让自身更有勇气、更有热情,以奏响美妙的大学乐章组织学生开展心愿信封活动,展望未来、注能当下,用笔尖传递温度,寄托心理情感;趣味黏土活动则以黏土为载体,让学生发散想象力,在动手的同时缓解焦虑心情,更好进行自我调节。

新学期新起点,我院还鼓励学生以拍照打卡的形式互相加油打气,通过“心灵成长记录”和“校园景色感触”两个主题,引导学生在关心自身、悦纳自我的同时,聚焦新目标、新规划,以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实现身心健康成长。

我院将持续做好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将心理健康教育与五育相结合,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打造心理育人特色品牌,为学生健康成长、开启美好人生新篇章提供助力。(年级办 王琼 王钰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