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完成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方案院内调研论证
发布日期
2023-07-10
浏览人数
400

近日,学院领导、教学办工作人员依次深入学院5本科专业所在学科系本科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各专业毕业班学生代表开展座谈,围绕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开展院内调研论证。

在调研论证过程中,潘海峰副院长指出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高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并明确了学校教务处对新版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原则、目标及重要意义。各学科系代表教师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知识、能力的需求,对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培养规格、课程体系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讨论,同时就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选修课程等课程的设置、学时分配、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学生代表针对课程选择、课程考核方式及安排、授课内容、课程时间安排、专业相关证书考试、学科竞赛、专业实习等各方面问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各专业老师也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从宏观层面和微观层面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交流。

此次调研论证工作的完成,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院将以此项工作为切入点,严格按照学校2023版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力争使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科学规范,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教学办 吴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