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专题教育引领学生强信念、长技能、显担当
发布日期
2021-11-16
浏览人数
920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在全体学生中推进专业主题教育。

       我院组织学生集中收看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典礼,领略我院85届杰出校友吴尊友教授在艾滋病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贡献,学习他潜心研究、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公卫人精神。陈晓希同学表示:“我被吴尊友教授的信仰和情怀深深地感动。从他身上,我看到一名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看到一名公卫人的担当与责任。他把人民放在心中,把祖国放在心中,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作为一名公卫学子,我会以吴尊友教授为榜样,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潜心做好科学研究,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承诺促进医学发展和人民健康奋斗终身。”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疫情形势,我院实践教育基地合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邀前来,为学子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理论与实践培训。培训专家详细讲解疾病发生的原因、症状、预防措施及流行病学调查基本知识,从如何做好环境卫生及消毒工作、做好自身防护、做好应急防控工作等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实践操作环节,同学们认真复述流调基本步骤、新冠拭子采集要点,现场学习穿脱防护服。2021级博士研究生马少缔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我们了解了传染病的传播规律和症状,现场流调与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提升。作为一名公卫人,我要认真消化吸收今天的培训内容,提高实践技能,增强防病控病本领;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接受组织号召,做好随时投入‘战疫’的准备,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院始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各方资源,创新学生培养方式,全面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勇担责任使命,在奋发有为中彰显青春色彩。(年级办 汪光军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