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大会
发布日期
2021-10-18
浏览人数
1395

1014-17日,以“建设健康环境,确保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大会(CCEH 2021)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承办。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探讨新形势下减少环境污染暴露,促进公众健康水平的新方法、新技术、新进展和新实践。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及疾控机构等104家单位千余位环境与健康领域的知名专家和代表参会交流。

 本次大会分为主题报告、15个专题报告和青年学者论坛。大会特别提到抗菌药耐药性问题及解决路径,梳理我国空气质量改善的成效与挑战,交流环境与健康领域的最新进展,专题讨论双碳目标下基于健康风险的空气质量标准修订建议等热点话题。我院陶芳标教授在“环境与妇儿健康”分会场作了题为“孕期抗生素内暴露评价及其母婴健康效应”报告;王华教授在“环境化学物质的毒性效应与机制”分会场作了题为“环境镉暴露损害胎儿发育的胎盘病因机制研究”报告;以及苏虹教授在“空气污染与健康”分会场作了题为“大气颗粒物污染对精神分裂症的影响”报告,充分展示我院环境与健康相关研究成果及学术水平,受到同领域专家一致认可和好评。

此外,我院十二位师生认真聆听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大会主旨报告及分会场报告,与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深入交流学习,融汇不同学科的学术思想和研究方法,进一步拓宽今后科研视野和研究思路,更好地推动我院环境与健康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公共卫生学院  钟琦,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