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专题学习严师德正师风
发布日期
2021-10-14
浏览人数
1515

10月12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效,院党委书记潘莉莉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以及教育部师德警示教育具体案例,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并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潘莉莉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建设,完善重师德、重能力、重业绩、重贡献的教师考核评价标准,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她强调,全体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深刻领会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更新自身业务知识结构和教育教学理念,争做好老师,更要立德修身,开拓创新,争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典范。 

会上,我院2020年引进人才黄以超教授、倪婧副教授就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内容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公共卫生学院把师德师风和良好学风摆在突出位置,通过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党史学习教育、“教授引领大学生涯”系列微课堂、工作研讨会等一系列举措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育行为,引导广大教师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引导广大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学科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科级及以上干部、专职辅导员、引进人才代表参加学习。(公共卫生学院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