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在行动】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故事”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09
浏览人数
1380

国庆节前后,公共卫生学院不断创新形式,组织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故事”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9月30日,学院2021级研究生与本科生代表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传承红色精神。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摩,积极交流感想。在巨幅“胜利之师”浮雕下,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与入团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致敬英勇无畏的革命烈士。参观结束后,许多同学自发在新媒体平台发表活动感想。

当天,我院各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并为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仪式结束后,与会同学纷纷发表感想,2020级研究生胡园表示:“每一滴鲜血都不会白流,每一种牺牲都值得铭记。今天的我们应当继承英雄们的意志,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国庆节期间,我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分享与国庆节相关的党史故事。预备党员袁智深情讲述国旗诞生的故事,详细介绍了曾联松设计国旗的过程;2020级研究生党员李美玲分享了13位党的主要创始人的不同人生经历,用历史和事实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并矢志不渝为之奋斗的重要性。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院组织各年级积极开展“胶片里的党史故事“地名里的党史故事“章节里的党史故事等主题系列活动,创新学习模式,赓续红色血脉,让优秀党史故事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营养剂,引导学生为新时代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本次“节日里的党史故事”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到革命烈士的豪情壮志,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感、使命感。(汪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