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爱满中秋 公共卫生学院情系新生
发布日期
2021-09-22
浏览人数
1520

    中秋节期间,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爱满中秋佳节,情系公卫新生”系列活动。  

    紧扣传统节日,增强文化自信。“喜迎中秋,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团日活动中,新生分享了各地、各民族中秋节的习俗,朗诵中秋节诗词,欢唱中秋主题的歌曲,通过多种形式更深层次理解中秋团圆的文化内涵,增强了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院预防医学新生江小芙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注重挖掘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理念,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加以继承和发扬。”

    定制专属礼盒,传递学院温情。我院为全体新生精心准备了中秋专属礼盒,让新生在关爱中度过进入安医大后的第一个中秋节。古典的版式、专属的贴纸,以及学院特有元素的融入,礼盒不仅传递着公卫大家庭的温暖,更是属于公卫人的“独家记忆”。我院妇幼保健医学专业新生旦增卓嘎说:“作为一名藏族新生,原本因无法与家人团圆有些伤感,但是收到学院精心准备的礼盒后我感到很温暖。虽然我远离家乡,但老师和同学的陪伴,让我感受到了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我在这里的大学生活很幸福。”

       落实疫情防控,暖心假期陪伴。我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关注新生生活状态,使学生在欢度佳节时仍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防护。为丰富学生在校假期生活,我院组织开展了交流座谈会,了解新生对新环境的适应状态,与其畅谈未来规划;组织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

       我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全方位关心关爱学生,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充分挖掘其中蕴藏的德育资源,常做常新,在传统节日文化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新生教育实践工作落实落细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