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以初心迎初“新” 公共卫生学院有序开展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06
浏览人数
1511

       9月3日和4日,公共卫生学院共迎来2021级研究生和本科新生共598名,我院做好设计、做细服务、做全规划,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上下同欲,做好顶层设计。我院建立“学院-学科-年级”三级管理服务网格,制定迎新工作的“一院两案”“一生一策”,提前两周和所有新生建立联系,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小;开展线上新生班会,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和报到须知,解答新生最关切的问题,帮助其更早更快适应新生活;对志愿者开展培训,明确报到流程,把握细节,责任到人。

       精确谋划,做细周到服务。迎新当天,学院领导及辅导员等现场迎接新生,并送上精心准备的新生大礼包,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与温暖。志愿者们翘首以盼新生的到来,认真负责、热情高涨,帮助每一位新生搬运行李、测量体温、办理入学报到手续。迎新现场,新生和学院自创的“萌新朋友圈”打卡相框合影,与家长分享入学喜悦,增强了归属感,感受了学院文化。

       多措并举,做全规划教育。新生报到日结束当晚,辅导员走访每一间宿舍,与新生零距离交流,再次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全方位关爱学生。指导新生填写个人成长报告,充分了解学生,并根据新生特点引导其做好生涯规划。

       我院将持续推进新生教育实践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初心迎初“新”,科学统筹、精心谋划,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抓住入学关键时期,引导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做好生涯规划,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