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崇德】九旬老党员为公共卫生学院党员讲党课 话初心
发布日期
2021-06-03
浏览人数
918

       6月1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邀请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和无私奉献的我校老领导、老专家、老党员浦海鸿“大先生”,作《忆峥嵘岁月,践初心使命》主题党课。党课由院党委书记潘莉莉主持,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谢敏参加党课。


       

       党课开始前,潘莉莉通过几张珍贵的老照片向全体教师党员介绍了浦海鸿与中国共产党的情缘,并现场展示浦老的手抄本党章。在场党员无不为浦老用一生坚守共产党员初心与使命的精神所感动,对“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的身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从辗转学医追梦路讲到积极投身革命的人生经历,从年少入党历程讲到一生坚守党员初心的人生感悟,从风雨飘摇的战争年代讲到如今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这堂特殊的党课上,浦海鸿精神硬朗,口齿清晰,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与大家追忆分享了自己早年参加革命工作的峥嵘岁月,让年轻党员们感受到了历史的变迁、社会的变革,以及老一辈共产党员不屈不挠、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


    

“听党的话,跟党走,服从组织,遵守纪律,为民服务,不当逃兵,永不叛党。”是浦海鸿在支部大会上的表态,也是他用一生行动来践行的铮铮誓言。他坚定的信仰、饱满的赤情和朴实的初心,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党员,让大家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爱党爱国爱校的赤子情怀和干净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更真切领悟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怎样才能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对照先进找差距,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

       党课最后,浦老还勉励在场所有教师党员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厚植为民情怀,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

       我院全体党员教师将继续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之心、忠诚之心、赤子之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坚定信念、爱岗敬业、拼搏奉献、接续奋斗,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熔铸新的动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安医力量。(离退休教职工党委  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