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增信】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员听党课学党史
发布日期
2021-06-09
浏览人数
915

近日,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史宣讲团为全体研究生党员讲党课,深入推进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

宣讲团4位主讲人娓娓道来,我院研究生党员们了解了红色将领谷广善克服重重困难,为红军战士治疗疥疮、维护人民健康的感人故事;学习了长征途中成长起来的博士、中国神经外科创始人涂通今,治病救人以及积极学习提升医疗水平的励志故事;体会了焦裕禄在兰考种泡桐、抗洪灾,铸就“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的光荣故事;了解了新四军为解决革命经费问题而不懈奋斗故事。



 此次党课学习中,党员们接受了精神上的洗礼。“面临毕业的我即将离开校园,进入工作岗位之后,我将努力向革命前辈们看齐,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勇担责任,服务群众。”我院2018级毕业生党员汪同学有感而发。2020级袁同学表示:“作为医学研究生,我们应当继承发扬红医精神和焦裕禄精神,勤恳好学、敢于创新,真正做到‘学达天下为公,行护健康之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始终将学习党史作为研究生培养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动员组织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录制党史学习教育微课视频并在学院官微展示,举办“党史故事讲起来”专题活动,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助推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