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用奉献为青春着色 公共卫生学院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5-20
浏览人数
1321

        近日,我省六安、合肥两地的疫情再次让人们的心弦紧绷,学校各附属医院疫苗接种点的接种人数屡创新高,各医疗点超负荷运转,工作量十分巨大。公共卫生学院在确保学生个人安全的前提下,积极与第四附属医院对接,派出“青年突击队”配合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5月18日上午,第一批志愿者到达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按照安全第一原则和志愿服务实际需求,迅速进入各自岗位,分别做好解答群众疑问、维持现场秩序、引导接种对象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酒精消毒等工作。广场上、大厅中、走廊中,处处都有“红马甲”穿梭的身影。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用心用情的服务也受到了接种群众和接种点医务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这次服务让我更加体会到了‘学达天下为公,行护健康之卫’院训的深刻内涵,也督促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本领,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可以有所作为。”2020级研究生张同学有感而发。2020级研究生卢同学说:“志愿服务虽然很忙很累,但是看着接种群众满意离去的身影,想到能在家乡需要的时刻出一份力,我感到无比的满足和自豪。”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始终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院师生将百年党史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为民众健康贡献应有之力。学院前期已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选派志愿者参加公共卫生专项青年志愿者培训会,帮助他们掌握采集咽拭子、穿脱防护服等技能,为疫情防控储备青年力量。(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