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共卫生学院积极推进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21
浏览人数
1309

       近期,我院紧扣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发展战略,为师生办实事,把“稳就业”“保就业”列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全力促进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聚智调研,力破就业工作重难点

       就业工作启动以来,我院分析就业形势,广泛走访用人单位,调研用人需求、制作发放《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荐手册》推介毕业生。2021年初即在全体毕业生中开展就业动态调查,全面掌握未就业毕业生求职状况、思想动态、就业期望和具体困难,建立“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就业困难毕业生信息档案库”。针对性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挖掘学生反馈比较集中的各类问题出现的原因;聚焦考研“二战、慢就业、懒就业、建档立卡困难毕业生等就业重点难点学生群体,正视问题,挖掘困难根源,制定帮扶措施。

聚力拓岗,铺设就业供需多平台

      我院邀请包括江苏淮安市疾控中心、南通市疾控中心等省内外就业单位来院招聘,为毕业生搭建精准对口的就业供需平台。通过与用人单位沟通,简化了招聘报名和资格审查手续,提升就业求职效率,帮学生减少求职物力成本,节约时间。同时,我院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加大各类基层就业项目的宣传、动员、推荐工作,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主动到基层一线就业创业,到中小微企业,到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学院充分调动学科系力量,结合承担项目和经费等情况设置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积极发挥教师、校友作用,指导学生就业创业,在实习基地建设、校友互动活动中大力推荐毕业生,已形成全院教职工关心、支持、参与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良好局面。

聚心服务,提高就业帮扶精准度

       我院建立精准对接服务平台,发挥专业教师和学生骨干在毕业生文明离校各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组织已就业和未就业同学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和就业帮扶恳谈会,针对性提供就业指导和咨询。对毕业生进行摸底、筛选,组织已就业学生党员与就业困难同学一对一结对帮扶;向就业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和就业求职临时困难补助,解燃眉之急。此外,赋能“互联网+”智慧就业服务平台,构建就业信息宣传栏、校友网络、微信、QQ群等四大信息发布平台,及时精准发布就业信息,实现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无缝对接,精准到人、精准到岗。

       我院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把服务做到学生的心坎,把关心关爱体现在日常点滴,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2021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张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