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忆初心强使命 我院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发布日期
2021-06-11
浏览人数
1027

6月10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为该院20名六月入党的师生代表集体庆祝政治生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出席活动。院党委书记潘莉莉主持仪式,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院长江启成带领现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李阳新对此次活动的组织情况和积极意义表示肯定。他指出,不断完善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对发挥党员先发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必须高度重视、规范开展。

        结合此次活动和该院实际,就加强党建工作,他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用党的先进知识武装头脑,以党的光辉历史涤荡心灵,不断改造主观世界;二是要将“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让广大党员将党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改造客观世界的行动力,让党的建设和学院发展同频共振起来,服务和带领全院师生为推动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感悟百年征程中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在需要奉献和牺牲的关键时刻牺牲在前、奉献在前、吃苦在前的感人事迹,深刻认识提高党员修养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同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追根溯源、扪心自问,审视入党初心。

        潘莉莉代表院党委为党员代表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她指出,党员政治生日是党的组织生活中的大事,希望全体教师党员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党员代表们心情激动,有感而发。该院党委常委、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苏虹感慨:“今天的仪式让我深感党员身份的荣耀和崇高,我会牢记责任和使命,团结和带领学科乘风破浪,为学院发展助力。”青年教师王丹妮分享说:“从大学入党之初我就严格要求自己,如今在工作岗位上更是不敢松懈,我会时时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培养栋梁之材。”学生党员代表张珂欣说:“我入党只有两年,深知自己还需要努力向优秀党员前辈看齐,及今后我会更加坚定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周围更多的同学共同进步。”

        我院党委精心组织策划此次政治仪式,是严格落实党的建设有关规定的重要举措。发送祝福短信分享“生日喜悦”、分发蛋糕感受党的建设的“甜蜜成果”、许下为党奉献的“生日愿望”等暖心环节,为严肃的仪式增添了情感的温度,生动有效的方式,有利于进一步说透道理、激发情感,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实效内化于心,导之以行。(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