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精准服务赋能2021年就业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21-03-22
浏览人数
1369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推出多项重点举措,为学子考研、就业等做好服务,确保学院推进就业工作开启新篇章。

    该院“名院名师宣讲”中,副院长徐德祥以杰出校友吴尊友、梁万年事迹和知名导师施小明、夏敏、王华、毛琛等为例,阐述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实力。他勉励考生锚定目标,结合职业生涯规划、个人性格特点、研究兴趣和方向,打开视野,精准选择报考院校,对未来学业进行长远细致规划,勇攀学术更高峰。


    各学科系负责人在“学科宣讲”中,引用近年来的业绩和数据,介绍了各学科名师资源、专业发展和科研实力,鼓励该院优质资源积极报考、调剂本校研究生。院科研办负责人详细介绍今年研究生招考政策,对复试工作和调剂政策进行细致解读和培训。

    此外,该院毕业班辅导员通过摸底调查,精准摸清考生报考心态、困难诉求、升学意愿,形成“一人一策,开展“一对一”帮扶,尤其是对没有明确目标、初试受影响未发挥最佳水平等困难学生群体落实到个人,并给予更具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学院公众号“公卫Voice”推出5期7个专题,就今年院内招生情况及就业信息作了介绍,不间断推送考研复试和调剂报考指南,并建立线上交流平台,收集学生调剂意向和需求汇总后集中答疑,确保招考信息精准传递至毕业生。

    据悉,该院还出台了2021届毕业生考研提升计划实施方案,谋划“云端考研指导”“线上复试暖心帮扶”“模拟复试面对面”“心理护航全程化”等重点工作,以切实解决毕业生的考研、就业需求,用更加扎实的服务全面助力该院2021届毕业生平稳就业。(公共卫生学院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