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公共卫生学院兼职研究生辅导员选聘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
2020-12-29
浏览人数
1726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实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力量,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根据《安徽医科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专兼职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安徽医科大学兼职研究生辅导员选聘及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公共卫生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选聘工作原则

坚持“党管干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按照“专职为主、兼职为辅、专兼结合”的总要求,建设一支符合实际工作需要的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队伍。

二、选聘计划

公共卫生学院目前在籍硕博研究生共计541人,目前配备研究生专职辅导员2人,专职研究生辅导员配比超过教育部规定的1200。从工作实际需要出发,学院拟选聘1-2位兼职研究生辅导员。

三、选聘工作组

根据学校文件要求,成立选聘工作组,负责资格审查和组织选聘工作。

  长:潘莉莉

  员:江启成  张承业  徐德祥  何婷婷  王华 苏虹  朱鹏  沈彤  杨万水  赵玲俐  姬艳丽 李佳 陶玉霜 谷文 黄凯 李丹琳 欧阳慧娟

四、选聘范围与条件

按照《安徽医科大学兼职研究生辅导员选聘及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在本单位满足以下条件的在职在岗教职员工中选聘。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

2.具备硕士及以上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热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甘于奉献,潜心育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具有一定从事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知识和能力,掌握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

4.具备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教育引导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具备开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的能力;

5.具有较强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遵纪守法,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廉洁自律;

6.身心健康,能够胜任兼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创新创业水平,拟在学校范围内选聘优秀教职员工担任学院兼职研究生辅导员,除满足以上6条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相关学习经历,熟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研究生培养和管理过程。

2.熟悉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教学科研带教能力,主持过省厅级课题和发表过SCI文章者优先。

五、选聘程序和方法

(一)报名和资格审核

1.报名时间:1230-15日。

2.报名方式:报名人员填写《兼职研究生辅导员报名申请表》(见附件)并在16日前提交纸质版于1723办公室谷老师处。

3.资格审核:由选聘工作组进行资格审核。

(二)选聘考核

采用竞聘演讲方式进行,由选聘工作组考核确定其是否适合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岗位。

(三)确定人选

根据考核结果,确定最终聘用人选。拟聘用名单在学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审核。

(四)最终聘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各培养单位选聘结果进行审核后,报经学校同意,以发文形式予以聘任,同时报人事处备案。

 

附件:兼职研究生辅导员报名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