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卫生系1985级校友毕业30周年再聚首
发布日期
2020-10-11
浏览人数
497


    国庆假期中,我校41名卫生系1985级学生齐聚上海,举办主题为“融入长三角,建功新时代”的毕业30周年同学会。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潘莉莉参加活动并代表学院讲话,1985级学生辅导员、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系教授张洪波与当年所带学生共同回忆了青春岁月。

    潘莉莉代表学院,对85级校友毕业30周年并举行同学会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支持、关心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向与会校友介绍了30年来一代又一代“公卫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在教育教学、学科学位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着重介绍了“公卫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挺身而出、执甲逆行的动人事迹。

    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华泾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刘长青为校友会致开幕辞,表达了对母校和大学时光的深刻眷恋,号召85级同学勿忘初心,继续在各自岗位上砥砺奋进,为母校争光。

    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大数据实验室主任张业武代表校友发言,向恩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带领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通过大数据分析,全力协助学校杰出校友、卫生系1985届本科毕业生、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专家吴尊友研究员开展疫情预测分析、疫情态势评估、防控政策变化评估工作的经历。

    浙江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所首席专家泮晓红、浙江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专家缪梓萍、九方药业董事长宫彤林等校友分别向母校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和团队所开展的各项工作。

    校友们还向安徽医科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5万元,用于支持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校友会是关心、关注校友的重要渠道,此次同学会不仅为师生共话情谊创造了机会,同时也为广大校友交流心得、推进工作、共商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该院将持续深入学习、挖掘优秀校友的动人事迹,并将这些鲜活素材转化为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教材,引导学生致敬优秀校友,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躬身践行、永不言弃,以不弃微末、恒积跬步的姿态接续奋斗,把强大精神的力量转化为在专业领域攻坚克难的澎湃动能。(公共卫生学院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