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情暖中秋关爱新生
发布日期
2020-10-09
浏览人数
1282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情暖中秋、关爱新生”系列活动。

    中秋月朗,定制礼盒承载情意。该院精心准备新生专属月饼礼盒,让假期留校的新生也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佳节。“中秋月朗、公卫情长”不仅寓意着节日的情意和祝福,还表达出学院师生的陪伴始终与新生同在的关怀之意;“公卫与你的第一个中秋”诠释了同学们在入校的第一个传统节日里感受到的温暖和关爱。古典韵味的版式、细腻文艺的贴纸、公卫特有元素的融入,传递着公卫大家庭的温暖温馨,更是属于安医公卫人的“独有记忆”。

    公卫情长,暖心慰问陪伴新生。10月1日上午,该院院长江启成带队慰问走访留校学生,为假期留校同学送上专属礼盒,并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福。江启成详细询问新生学习、生活和心理方面的适应情况,叮嘱他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仍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护的相关规定。“以往每年都是和家人一起过,今年在外求学,由于路途遥远没有办法回到西藏,但学院让我感受到浓浓的爱意,月饼甜在舌尖,暖在心头,老师们的陪伴让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达珍同学说道。



    温情相聚,多彩活动丰富假期。10月1日下午,该院新生辅导员陪伴留校新生欢度佳节,一起品尝月饼美食,共话祖国美好,憧憬大学生活。精心准备的益智游戏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全场气氛热烈,笑声阵阵。假期中,该院还通过茶话会、新老生交流会、趣味运动会等形式,陪伴留校学生度过佳节。

    该院充分利用重大纪念日和传统节日的契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该院将继续秉持“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积极做好节假日在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把思想政治教育真正落实、落细、落小。(公共卫生学院 徐紫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