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用心助力学生返校复学
发布日期
2020-08-17
浏览人数
1289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迎来488名新一批返校本科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稳步推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凝心聚力,打好返校工作“提前量”。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对辅导员、班主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学科系对于实验课程进行安排、返校年级课程调整进行合理规划,确保教学有序开展;各年级分批分类召开返校学生年级大会、卫生健康委员工作培训会等,解读开学方案,做到“一生一策”。学院还开展返校学生“解困”服务,对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困难补助及资助政策宣讲,对心理困难学生进行线上疏导和线下转介,对学业困难学生则共同分析问题并制定监督方案,引导学生主动进入学习状态。

       贴心服务,体现学生复学“仪式感”。报到当日,该院党政负责人带队迎接学生返校,关心询问学生返校方式,叮嘱他们注意防护,珍惜学习时光,过好校园生活,并为返校学生送上“爱心防疫包”,包内装有口罩、温度计、《致返校学生的一封信等。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返校学生制作“一米通道”和宣传展板,并在校门口、报到点、宿舍前为学生提供报到指引、物品看护、行李运送等全程服务,让学生感受到公卫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精心讲述,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报到工作结束后,该院党委书记潘莉莉针对返校学生开展《抗疫斗争,彰显中国力量》线上党课,向学生讲述抗击疫情力量之核、力量之基、力量之源,并通过学院宣传视频《疫情防控,公卫人在行动》,与学生共同体会积极奉献、勇于担当的“公卫人精神”。    

       该院将继续加强返校学生的关心关怀和引导教育,不断完善返校后学生管理和思政教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握挑战机遇,讲好安医大故事,弘扬安医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学生教育和培养工作。(公共卫生学院 罗小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