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系列活动聚焦资助诚信教育
发布日期
2020-06-28
浏览人数
1596

       近期,公共卫生学院在各年级学生中组织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

主题班会在云端,资助诚信全面谈。该院各年级围绕经济困难生认定、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等与大学生切实相关的话题,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生动形象地解释了征信如何在社会生活中发挥作用,以及未按时归还国家助学贷款对个人信用的影响,让大家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和征信的密切关系。会上,该院师生畅谈资助政策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和成长的重要性,从不同角度表达了个人对诚信的理解。“国家助学贷款减轻了我们家庭贫困学生的经济压力,这次主题班会也让我更清楚地了解到诚信还贷的重要性。我会更加珍惜国家的支持和帮助,做一个讲诚信的人,为国家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一朝毕业再启航,诚信还贷不迷茫。结合毕业班学子即将离开校园开启新的人生阶段的实际情况,该院着重开展“生源地贷款学生还贷知识及诚信宣讲”活动,结合常态化诚信品德宣传,详细解答毕业生有关在校期间如何续贷、毕业后如何还款、还款流程及还款期限等重要问题,为毕业生们上好“最后一课”,解好“最后一惑”,筑牢诚信做人的根基。有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如何归还贷款,更重要的是以诚信贷款为出发点,引导大家认识到,在未来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保持诚信、恪守约定。”

围绕主题齐创作,诚信立身许承诺。围绕主题,该院还举办了其他形式多样的活动。征信相关知识线上竞赛,学生踊跃答题并在讨论区积极发言,巩固资助相关知识;诚信月海报征集活动中,学生发挥特长,通过手绘涂鸦、电脑绘图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坚持诚信为本、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复兴大任”的主题内容;线上诚信承诺书签订活动理,学生们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承诺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诚信立身。

此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不仅宣传了资助诚信政策,强化了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效,也有利于引导该院学生恪守诚信,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公共卫生学院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