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青春不散场,梦想再起航 ----公共卫生学院“文明离校”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6-23
浏览人数
1340

 

夏风轻起,又到栀子花开的毕业季。数载求学,一朝有为,295名毕业生用努力和拼搏书写了青春华章。还记得炎炎烈日下的操场、挑灯夜战的自习室、香气四溢的食堂。而今,你们即将背上行囊,告别恩情似海的师长、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碧波荡漾的蠡舟湖,扬帆远航,开启新的航程。疫情防控期的毕业季有点儿特殊,没有温馨的散伙饭,没有热闹的班级聚会,没有一场正式的告别,转身我们便走向远方。临行之际,我们向2020届全体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1、饮水思源,做感恩者。一路走来,相逢于母校,相交于梦想,母校让我们收获成长,恩师让我们收获知识,同学让我们收获友情。在告别母校之际,让我们向他们道一声诚挚的感谢,感谢恩师的教诲与关心、感谢同窗的互伴成长、感谢校园一草一木的润物无声。

2、积极行动,做文明者。疫情防控工作仍在关键期,毕业生们应严格疫情防控规定和校级校规,高效、有序、文明办理毕业手续,爱护校园一草一木、打造安全文明和谐友善宿舍。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同学们,坚守最后一班岗,为同学们顺利毕业保驾护航。

3、奉献爱心,做传承者。将精神传承下去,踏出校门,我们将是安医对外的名片,请同学们牢记安医精神和公卫人精神,展现安医风采和公卫人担当;将爱心留在校园,可将不便带走的衣物、书籍、文具、电器等闲置物品捐赠义卖,把我们在学校的回忆留给最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

4、立志报国,做担当者。每一位安医学生都承载“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期望,每一名公卫学生都肩负着“学达天下为公,行护健康之卫”的使命,希望同学们践行入学初心,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致力于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几年的学习和生活如萍聚般短暂,未来的日子,会有风雨兼程,会有雨雪初霁,但是只要拥有阳光的心态、带着自信的微笑、保持拼搏的斗志,就一定会迎来属于自己的光辉岁月。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最后,衷心希望2020届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一路顺风,鹏程万里,事业有成、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