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学子致敬“疫”线最美校友
发布日期
2020-02-28
浏览人数
1249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致敬疫线最美校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依托线上网络平台,向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校友致敬。

      该院学生以主题团日为契机,收集校友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新闻、图片、视频等资料,制作成系列影集在线分享,通过观看学习,了解基层一线的拼搏故事。 

        通过连线,团员们联系到目前在肥东县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工作、该院卫生检验与检疫2019届毕业生李淞林。疫情期间,李淞林主要参与医院内疑似病例的采样工作,是距离病毒最近的人。在写给学弟学妹的一封信中,他详细介绍了工作内容,还勉励在校学生以发扬专业精神为己任,谨记公卫人的职责与使命,在公共卫生领域发光发热。

       通过视频,该院学生了解了该院2004届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张晓鹏的战“疫”故事。张晓鹏目前在合肥市疾控中心工作,疫情暴发后,他跟随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疾控队奔赴武汉,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安徽力量、安医力量。“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安医公卫人,控制疾病的传播与蔓延是我的使命,驰援前线,我不会有丝毫犹豫与退缩。”透过镜头,张晓鹏表达了出征时最朴实的誓言。

       在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参加防控工作、2008届妇幼卫生专业毕业生雒晓峰,在包河区疾控中心深夜流调的2011届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孙宇,逆风而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2008届预防医学毕业生姜凌……这样的校友还有很多,由于一线的工作十分紧张,他们只能隔空向在校的学弟学妹传递医者仁心正能量。

      该院团员青年透过镜头和书信直击现场,了解公卫人一线抗疫的故事,深受鼓舞和感动,纷纷通过留言、电话等方式为前线加油打气。“战‘疫’面前,你们站了出来,为我们做了一个好榜样,我们能做的就是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尽自己的能力为公卫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希望学长和学姐注意保护好自己,胜利终会属于我们。”预防医学的青年团员曹同学这样说道。已经签约宿州市疾控中心的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宋同学则迫不及待想要加入队伍,尽一份微薄之力:“我在当地需要自行隔离14天,没有问题后我就能上岗,加入到学长和学姐的队伍,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这场特殊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是一堂最生动的思想政治课。该院团员深受教育,表示要向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更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的要求,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服务基层群众。(公共卫生学院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