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1-30
浏览人数
1429

亲爱的公共卫生学院师生们:

大家好!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大家春节和春季学期开学平安健康,学院面向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一、坚定信念,战胜疫情拥有决心。全体师生都要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的动员部署和工作安排下,全国各族人民都站在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认真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共同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

二、学有所用,科学探究宣传引导。作为公共卫生学院的师生,在疫情预防上要严肃对待疫情,按照科学方法进行有效防护,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与此同时也能够积极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社会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对亲友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对自我做好学术研究工作。

三、服从大局,配合政府学校安排。主动配合并服从各级党委政府及疾控部门的安排,密切关注学校各项通知,听从学校的统一返校安排,在家师生不提前返校,在校师生不向外流动,全体师生不聚会、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积极配合校园安全检查、信息报送相关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做好个人与家庭的健康监测,若出现疑似症状,及时向社区报告并按要求就医。

四、珍惜时光,利用假期充实自我。全体师生都要借助假期宝贵时间,多陪伴家人、多做家务、多学习思考,共享天伦、增长知识。通过电话、网络等加强与师长、同学们的沟通联系,开展线上学习、科研,有效提升专业本领,为新学期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作为公共卫生事业的一份子,我们要及时了解疫情、及时发声引导、及时投入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展现新时代公卫人的担当!

最后,祝全体师生新春快乐,平安健康!

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