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一行赴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
2019-12-17
浏览人数
926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潘莉莉一行赴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进行走访考察。

座谈会上,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瞿鸿鹰院长介绍了该院组织机构、业务范围、技术平台、对外合作交流、学术成果等;该院党委书记潘莉莉就学院本科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教学与科研成果展开交流。双方就预防专业本科生实习带教时间安排、实习内容、实习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并达成初步教学实践合作协议。座谈会后,潘莉莉一行参观了该院职业卫生评价所、放射卫生评价所、毒理实验所等特色科室,考察了实习学生宿舍环境。

  

该院高度重视实习管理和基地建设。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针对实习教学开展调研,检视梳理出“部分基地仍存在教学与实践融合深度不够”、“少数培养单位目标不明确”等问题清单,此次走访考察、拓展实习基地是该院立行立改,推动本科实习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举措之一。此外,该院还通过健全实习教学体系、优化实习内容、加强过程评价管理等措施,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把学生实习实践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该院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育,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陈嘉斌、科教科主任刘莉莉、办公室主任李旭东,该院院长助理王华教授、教学办老师参加此次交流考察。(公共卫生学院张腊香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