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宪法宣传活动引导学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发布日期
2019-12-13
浏览人数
354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网络媒体学宪法。学院组织学生登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相关微信公众号上开展学习,从法理学、历史学等多学科多角度感受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网络学习活泼生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并纷纷表达了遵守宪法、从自身做起的心声。

宪法晨读尊宪法。晨读期间,新生年级集体朗读宪法序言及与公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章节,并学唱主题活动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通过晨读晨诵,我进一步了解了宪法的基本内容、学习了宪法的基本知识、感受了宪法的精神,读出了宪法的庄严,唱出了宪法的神圣,这让我更加觉得,宪法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姚同学有感而发。

  

主题班会护宪法。学院各个小班围绕“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与法治相关的内容,开展主题班会。通过交流讨论,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宪法的修订历史、审议历程、具体内容及重要意义,感受到党的领导下国家制度意识的不断强化和制度执行力的持续提升。

  

此次系列活动推动该院形成了学习宪法的热潮,有助于引导青年大学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该院也将持续把宪法学习与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育人实效。(公共卫生学院 罗小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