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邀请知名教授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
2019-09-27
浏览人数
2082

   2019922日,中国医科大学皮静波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刘起展教授和中山大学唐忠辉教授在我校公共卫生学院1704室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生动精彩的学术报告。公共卫生学院徐德祥副院长主持本次学术报告会。
   皮静波教授题为“环境氧化应激糖脂代谢紊乱”的报告,系统阐述了环境氧化应激在糖脂代谢紊乱中的作用及其NRF1/2调控机制。刘起展教授作的报告题为“miR-21调控巨噬细胞M2型极化在砷所致肝纤维化中作用机制”,分享了多年毒理学科研经验。而唐忠辉教授的“3D genome organization, function and disease”报告系统介绍了染色质3D结构调控基因转录的分子机制。三位教授为师生带来了前沿研究成果,拓宽了科研视野。

  

 三位教授均为公共卫生领域知名教授:皮静波教授是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得者,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被引5500余次,担任美国毒理学会干细胞分会主席、中国毒理学会工业毒理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和TAAP杂志副主编;刘起展教授是南京医科大学特聘教授和教学名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重点项目2),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余篇,担任亚洲砷与健康研究联盟理事长、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和卫生毒理学系主任等职务唐忠辉教授是中组部青年千人获得者,以第一/合作作者在CellNature期刊发表文5,特别在3D基因组方面的研究论文总被引次数已超过1000余次。(公共卫生学院 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