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19-09-09
浏览人数
1747

   97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院党委书记潘莉莉和院长江启成出席会议作基金申报动员讲话,并邀请陶芳标和徐德祥教授作专题讲座。

 江启成院长从学校国基金申报的形式和压力入手,重点分析了学院近年的基金申报、立项和学科分布情况,并提出“营造良好申报氛围、增加申报基数、形成有效支持政策和提高服务水平”等四个应对策略和措施。

 潘莉莉书记结合自己对“奋斗精神”和“执着精神”的感悟,要求年轻人一定要珍惜机遇,在一批资深教授的引领下快速成长,担当起公卫人的责任。另外对2020年基金申报,特别是青年基金申报和年轻人培养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邀请陶芳标和徐德祥教授分别做了《队列平台与科研选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书撰写与质量控制》的讲座和辅导报告。两位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基金申报经验,系统梳理了国家科学基金项目书申报中的要点、难点及诸多注意事项。

 此次会议是学院2020年国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后期学院还将组织经验交流、申报座谈和标书审读研讨等系列活动,帮助教师提升重视程度和标书质量,力求在来年的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学院领导、所有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及部分研究生近百人参加会议。(公共卫生学院   万宇辉、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