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精准施策力促学风建设
发布日期
2019-04-25
浏览人数
299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公共卫生学院多举措加强学风建设。


主题班会交流心得。班会上新生年级每位同学分享上学期学习情况,有的同学表示认真学习,成绩良好,会继续保持当前水平;有的学生则表示由于时间分配不合理学习效率不高,立志这学期摆正态度、明确目标、探索科学的学习方法。班会上大家共同探讨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和提升学习能力法,互动气氛融洽。

帮扶小组精准施策对于排查出有学业预警的学生,年级通过谈话了解问题所在,并成立一对一学习帮扶小组,和学业困难学生迅速对接,展开帮扶。通过制定帮扶计划、传授学习经验、分享学习资料、监督学习实效等途径,用实际行动帮助学业困难学生重建学习信心,改进学习方法,取得一定效果。

第二课堂助力提升。对照《安徽医科大学本科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办法》、《安徽医科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积分标准及学分计量办法(试行)》要求,制作 “我的德智体美劳”手册,积极开展学风建设类主题教育活动,并要求每个参与活动的同学将活动经历“记录在册”,根据记录内容发现自身问题,积极完善自己,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评比活动巩固实效。开展系列评比活动,包括“最美小导师”朋辈辅导先进个人、“最美课题笔记”评选、无手机晚自习挑战活动等。多项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构建良好整体学习氛围,巩固学风建设实效。

公共卫生学院一贯注重学风建设,坚持把学风建设摆在学生工作的重要位置,接下来将着力构建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营造向上向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公共卫生学院 黄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