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基本功暨课程思政竞赛
发布日期
2019-04-19
浏览人数
428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将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我院于2019418日晚上六点在知行楼1708会议室,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基本功暨课程思政竞赛。

竞赛开幕式由郝加虎副院长主持。院党委书记潘莉莉出席致辞,潘书记介绍了“课程思政”理念的历史渊源,强调高等教育必须从“育人”本质要求出发,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主渠道作用,着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着力将教书育人落实于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之中,鼓励老师们要深入发掘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发挥所有课程育人功能,落实所有教师育人职责。

本次竞赛共有12名青年教师参加,院内外资深教学或思6名专家作为评委。经过教案评比和现场教学演示的激烈角逐,最终预防医学教学中心的王丹妮获得教师基本功及课程思政竞赛组双一等奖。赛后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案及现场教学进行了逐人点评,并分享了自身的教学经验。

最后,郝加虎副院长总结,希望青年教师围绕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以岗位胜任能力为核心,组织教学,优化教案,注重培养学生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思维,同时要汲取专家意见,坚持反思,千锤百炼,磨出好课。

院领导及相关学科系主任参加竞赛活动,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张秀军教授出席并指导。(公共卫生学院 许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