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畅,医学博士,安徽医科大学,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校聘教授,东南学者,博士生导师。

2020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中国循证医学中心,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后前往卡塔尔大学进行博士后训练,师从国际著名临床流行病学家Suhail Doi教授,2022年回国正式入职安徽医科大学。

主要研究方向为证据合成方法及循证决策,包括零事件的处理方法、剂量-反应数据的合成方法、以及快速合成与决策路径。首次以证伪法否定了双臂零事件研究的“无信息论”,并提出Zero分类框架及Hi-Bi Index (希比指数)法用以解决双臂零事件的处理问题;提出安全性评价数据提取错误的分类框架为自动化数据抓取提供理论支撑;开发了REMR模型用于剂量-反应数据的合成,为当前广泛应用的两大模型之一。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BMJ, Sleep Medicine Reviews, BMC Medicine, Research Synthesis Methods, Journal of Clinical Epidemiology等期刊发表学术30余篇,总影响因子超过300Google学术总引用量1500次。系列原创方法学在国际同领域内获得广泛认可。参与编写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教材《循证医学》第二版,参与编写Springer出版社英文循证医学著作一本。为著名方法学期刊BMC Medical Research Methodology编委会员。

邮箱:xuchang2016@runbo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