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环境毒理研究中心共建联合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23-11-16
浏览人数
214

11月10日,公共卫生学院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环境毒理研究中心举行共建“环境暴露与毒理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我院党委书记马军成、执行院长王华出席签约仪式。

马军成对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环境毒理研究中心主任卡瓦奇(Covaci教授来访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安徽医科大学作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单位,始终以培养高水平卫生健康人才,促进人民健康福祉为己任。希望双方通过共建实验室,就共同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和人才培养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促进全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发挥作用。

王华和卡瓦奇分别介绍了双方学科发展、人才和实验室建设情况。王华表示,期待双方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开展广泛的深层次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学习,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提升,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卡瓦奇对安医大公共卫生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今后以联合共建实验室为平台,开展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促进合作共赢。

据了解,我院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环境毒理研究中心此前已有良好合作基础,未来将充分发挥双方公共卫生领域技术与平台优势,以共建联合实验室为依托,围绕环境与健康热点研究方向开展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访学等全面合作,共享科研资源,共创研究成果,共同培养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

我院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卫生毒理学系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卫生毒理系 黄以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