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毒理学会毒理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8-18
浏览人数
370

2023730~83日由中国毒理学会毒理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山西省环境诱变剂学会主办的“中国毒理学会毒理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第五届高校毒理学教育论坛”在山西长治召开。为增进毒理学工作者的协作与沟通,展示毒理学教育教学最新成果,交流毒理学教育教学改革前沿进展,促进毒理学教育与学科发展,徐德祥教授、王华教授、王取南教授、赵玲俐教授、黄以超教授、汪岩教授、张君副教授、韦田副教授及王博副教授等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731日中国毒理学会毒理学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徐德祥教授围绕“毒理学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与标书撰写心得体会”做特邀大会报告,详细介绍了毒理学领域国自然选题以及标书每一部分撰写的基本要求与注意事项。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毒理学课程教学经验交流和提高毒理学教学质量,81日大会同期举办了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毒理学教学竞赛,比赛由全国高校9名资深毒理学教授担任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教案、说课和课堂展示等三个环节进行评分。我系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参赛,锤炼教学基本功,交流教学方法和途径,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此次竞赛我系取得了优异成绩,韦田老师获理论教学组一等奖和优秀教案奖,黄以超老师获理论教学组二等奖,张君老师获得实验教学组一等奖。




大会期间还召开了人民卫生出版《临床毒理学》(第2版)教材定稿会、《毒理学》(第3版)教材分工会,我系王华、王取南、汪岩三位教授参加教材编写工作。

本次会议共同探讨了毒理学领域教育教学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我系教师积极参加毒理学教育教学研讨,加强与其他高校紧密协作,推动优势互补,助力毒理学青年教师成长,以促进毒理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教学办 李晓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