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参加华东地区第十六届流行病学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8-12
浏览人数
347

8月2日至5日,华东地区第十六届流行病学学术会议在福建泉州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华东流病赓续辉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我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精彩纷呈,专家大咖云集,主旨报告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沈洪兵教授的《大样本大数据时代的流行病学研究》;北京大学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立明教授的《中国慢性病前瞻性研究进展》,为流行病学同道带来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盛宴。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华东地区优秀论文交流,其中我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的易伟卓同学获得一等奖,陶莎莎老师获得二等奖,李建伟同学获得三等奖。在闭幕式进行了新一届华东地区流行病学学术会议承办省份交接仪式。安徽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委会主委、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苏虹教授接过交接旗帜,确立安徽省将承办2025年第十七届华东流行病学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是华东各省共同打造的高端学术平台,旨在促进我国流行病学界的学术交流和研究进展。来自科研院校、疾控系统的420余名代表参会,与会代表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了流行病学多领域的研究成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2025年,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将承办下一届会议。(流统系 方心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