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3年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7-10
浏览人数
1445

1.学院简介:

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教育发端于1926年的学校前身上海东南医科大学。1959年创办卫生系,2000年更名为公共卫生学院,是安徽省公共卫生教育的发源地和排头兵。学院现为教育部等四个国家部委认定的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单位,建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批建设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预防医学和妇幼卫生2个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综合实验室,人口健康与优生、重大自身免疫性疾病、环境毒理学3个安徽省重点实验室、预防医学专业安徽省省级示范实习实训中心、安徽省预防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教学研究机构。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和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为安徽省省级重点学科,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获得安徽省高校国内一流学科A类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社会科学总论”进入ESI全球1%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获得安徽省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奖补项目。

学院现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拥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公共卫生专业硕士(MPH)学位授权点和自主设置目录外卫生检验与检疫学、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系、卫生毒理学系、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系、预防医学教学中心、预防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科研实验中心和医学数据处理中心

 

2.报名时间

通知下发即日起 ---- 72012:00

 

3.报名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 全国各高等学校2024预防医学等相关学科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3) 有志于从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前沿科学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学术科研能力或潜力;

(4) 品行良好,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

(5) 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4.报名材料

(1) 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500K以内。

(2) 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均须由教务部门盖章)各1份,JPGPDF格式。

(3) 外语水平证明,如CET四级、CET六级、雅思、托福、专业外语成绩等。

(4) 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

(5) 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1份。

(6) 所有材料需签字盖章齐全方为有效。

(7) 申请人应保证填报信息、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申请资格。

 

5.报名方式

所有报名材料电子版(PDF)发送至邮箱 aygwjxb@126.com,打包命名为:姓名-学校720申请人须将所有申请材料按顺序合并为一个PDF文件(首页附清单),以发送一周内收到邮件回复视为报名成功。

 

6.报名人数

计划营员人数约30-50名,实际入营人数将根据报名情况适当调整。

 

7.营员遴选结果通知

营员遴选结果将在723日前通过电话或邮件方式告知。营员名单将在我院网站和公众号公布。

 

8.夏令营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2023731-202382日。

     2023731日下午报到

活动地点:本次夏令营活动拟定于在安徽医科大学本部(合肥市蜀山区梅山路81号)举行

活动内容:参观安徽医科大学校园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学术讲座学科介绍导师介绍、优秀学长学姐介绍;招生及奖助学金政策解读;优秀营员考核选拔。

为入选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住宿及免费工作餐合肥市内高校或家在合肥的学生不安排住宿,交通费自理。

 

9.优秀营员评选实施细则

(1)学院成立考核若干工作小组,选派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及外语水平较高的人员参与评选工作。

(2)评选考核内容包括所报考专业的综合知识与技能、外国语水平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

(3)评选考核采用现场面试方式。每位营员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5-10分钟。

(4)考核成绩中,参考专业知识面试及外国语面试成绩,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评选考核成绩为100分,低于60分为不合格,不能评为优秀营员。

(5)评选考核结果将在面试后10个工作日内发布。优秀营员名单以学院公示为准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10.注意事项

(1)优秀营员报考2024年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院硕士研究生,且达到报考专业初试及复试相关要求,同等条件下优先拟录取

(2)本次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公共卫生学院不承担参加者活动期间所产生的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

(3)营员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在营期间,营员必须遵守安徽医科大学的相关规定;任何弄虚作假、违反学术道德行为一经发现,我院将取消其一切录取资格;

(4)公共卫生学院网址:https://ggws.ahmu.edu.cn/

 

 

11.咨询方式和监督申诉渠道

考生咨询方式

邮箱aygwjxb@126.com

电话:0551-65161291

监督申诉渠道

邮箱aygwjxb@126.com

 

本《活动通知》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未列事项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由公共卫生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