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公共卫生学院丰富活动强化学生思政教育
发布日期
2023-06-02
浏览人数
451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我院以团小组为单位开展朗诵比赛,通过朗诵《月光下的中国》《我爱这片土地》等诗歌,青年团员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增进对家国情怀理解,明确个人努力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系。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毅行活动,从安徽创新馆出发,全程共计3公里,每隔五百米设置一个红色打卡点。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走过每一个站点,在打卡点回答问题获得“徽章”,身心得到锻炼的同时也重温了党的理论知识。

我院学子还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蜀山烈士陵园、合肥市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学习以及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用心感受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带领人民走出一条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康庄大道的光辉历程,从中汲取努力奋进、勤奋学习的精神力量。

此外,学院举办“忆峥嵘岁月,传红色基因”主题摄影打卡活动,青年学生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场景进行拍照打卡,并在网上寻找该场景的老照片形成今昔对比图,以此来展现城市亮点、感受时代变迁。在社会发展、时代进步的征程中,巢湖边上的小渔村变成了环湖CBD,泥泞的小路变成了宽阔的柏油马路,三孝口低矮的平房经改造成为了“网红”打卡地……一幅幅对比照以小见大,展现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的发展与变革。

我院一贯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要位置,持续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育人时空。此次系列活动是我院“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自上而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有效举措,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强国志转化为爱国行,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安医公卫人力量。(年级办 王晶晶 /2022级卫生检验与检疫 马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