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预防医学教学中心邀请杰出校友开展“科研规划与职业发展” 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05-31
浏览人数
742

近日,预防医学教学中心邀请安徽医科大学杰出校友—英国伍尔弗汉普顿大学陈若陵教授,于知行楼1706会议室召开了面向首届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学生的座谈会。预防医学教学中心老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此次讲座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万宇辉教授为本次讲座的主持人。

陈教授首先简单阐述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旨在通过自身经历给在座师生以借鉴和启发。他从自身求学经历出发,非常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在国内外的科研历程与职业规划,认真分析了其职业道路的选择与机遇,大大增进了同学们对本专业以及医学相关专业的认识与了解。

交流中,陈教授表现出对新一代年轻力量的期许,激励学生们充分利用好当前拥有的优质平台资源,精进科研实力,争取得到进一步投身科研事业的宝贵机会。他强调到,公共卫生专业的学子理应脚踏实地,将目光放长远,切勿为了面前小利放弃更宏大的人生目标。

陈教授还详细介绍了伍尔弗汉普顿大学博士申请流程,指出申请过程中的重点难点,为有意向出国深造的同学指明了方向。在答疑解惑环节,陈教授就公共卫生领域目前存在的问题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万宇辉教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同学们收获良多,并对陈教授表示感谢。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将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陈若陵教授,1982年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1986年获中山医科大学医学统计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英国阿伯丁大学博士学位。曾在利物浦大学,邓迪大学和伦敦大学担任医学统计和流行病学讲师和高级讲师14年,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担任客座教授。现任伍尔弗汉普顿大学公共卫生及医学统计学教授。在他从事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领域的30年里,陈教授曾参与多项大型队列研究,例如利物浦老年人心理健康的MRC-ALPHA研究、苏格兰心脏健康研究及英格兰及威尔士心肌梗塞国家审计项目。以首席研究员的身份共获得了(例如BUPA基金会,阿尔茨海默氏症研究和EU-MSCA等)高于百万英镑的竞争性研究资助。他也在国内六个省份建立了针对老年人痴呆和其他慢性病的大规模人群队列研究。

目前,陈教授领导一个由学术与研究人员组成的人口健康研究小组,并指导五名博士生从事公共卫生和流行病学的重点课题。他发表了大约200篇论文,H指数为40(谷歌学术)。陈教授经常受邀评估英国MRCNIHR等著名期刊和资助机构的研究论文和资助申请。20182月,陈教授在英国伍尔弗汉普顿成功举办了全球健康与流行病学国际会议,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家的众多代表。他被评为世界前2%的科学家。2022级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 高敏婵/ 预防医学教学中心 王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