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公共卫生学院前往合肥海关技术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
2023-05-30
浏览人数
538

近期,我院党委书记马军成、执行院长王华带队,前往合肥海关技术中心开展调研交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双方多领域务实合作。

马军成对合肥海关技术中心在学生实习、就业等工作中给予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历来有良好合作的传统,在院企合作、协同育人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学院将为相关企事业单位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专业人才,为行业发展注入新鲜力量,希望搭建就业双选平台,根据海关技术中心用人需求建立就业协作与精准对接机制。

王华表示,公共卫生学院坚持将主题教育和访企拓岗、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学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希望双方能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与实践基地建设,共同申报公共卫生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完善安徽省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组建跨学科人才团队、联合共建科研平台,以国家社会亟待解决的公共卫生需求为导向,共同开展有组织科研活动,转化科研成果服务大众健康。

合肥海关科技中心主任余晓峰表示,海关技术中心作为守护国门公共卫生安全的坚强堡垒,拥有检测技术、检测经验和检测设备等硬件优势,希望积极引进大学科研机构智力支持以促进海关科技发展、提升服务水平,在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的同时,服务地方公共卫生事业。

会上,双方就卫生事业发展、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毕业生求职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进一步加深合作、构建协同育人新机制达成初步共识。双方还表示将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力求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落到实处,转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我院各学科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并参观了合肥海关技术中心实验平台。(科研办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