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省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公共卫生教育学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3-05-23
浏览人数
760

2023519日,安徽省预防医学会第一届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公共卫生教育学术培训班在合肥举行。会议由安徽省预防医学会秘书长陈叶纪主持安徽省预防医学会会长朱启星,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马军成副院长万宇辉参加会议

马军成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不仅对于促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科技专业人员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实施健康中国、健康安徽战略的迫切需要,要发挥专委会优势,不断推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以及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为人民的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启星讲话指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是预防医学领域中非常重要的工作,立足新时期、面对新要求,专委会要主动应变、主动求变、积极推动全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专委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万宇辉教授介绍了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及委员资格审查报告。根据大会议程,会上对新成立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拟任委员进行现场投票。经过民主选举,万宇辉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宋律等5名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此外选举了17名委员会常委共计70名委员。

新当选主任委员万宇辉在就职报告中感谢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各位委员以及全省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工作者的支持和信任,并表示委员会将坚持学科更好发展的初心,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积极推动特色性科研平台共建共享,强化专委会社会服务职能,进一步健全我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体系,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公卫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公共卫生教育学术培训班万宇辉就安徽医科大学高水平公卫学院建设作了主题报告。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袁东发表了题为公共卫生健康教育、人才培养”的精彩讲话,从公共卫生岗位核心能力、院校教育与疾病预防工作不同之处等方面,为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既有国家层面上的内容,也有地方特色,为推动全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发展发挥着重要指导作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来自省内知名预防医学学者、全省各高校、各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教育相关领域的专业工作者共7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