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来我院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
2023-05-23
浏览人数
625

       5月19日,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院长邱景富、党委副书记陈敏等一行来我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我院党委书记马军成主持交流会议,执行院长王华和领导班子参加。

      马军成对兄弟院校的来访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我校从东南医科大学发展至今的历程和我院基本情况、党建特色、三全育人成效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郑泽莉则介绍了重庆医科大学从上海第一医学院分迁至渝组建发展至今的历史脉络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相似的历史渊源和内迁精神开展了积极对话,进一步增进了友谊,就如何深化党建引领、谱写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新篇章、发挥主题教育实效进行深入交流。

      王华简要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和创业历程,展示了我院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过程中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邱景富则从“向西而歌”“关键”“引领”“根本”等关键词展开,介绍了兄弟学院西迁精神、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相似的办学规模和各自优势特色使双方此唱彼和、桴鼓相应,表示希望加强学习交流,深化合作,推动两院内涵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访客人还参观了我校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环境毒理学安徽高校省级重点实验室、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水生模式生物系统、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各学科系、相关部门开展对口交流讨论。

      本次邀请兄弟院校来访学习交流,学习并吸纳了兄弟院校宝贵经验,进一步开阔视野、解放思想,为今后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该院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将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不断深化与高水平院校学习交流,打开思路、勇于创新,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为建成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提供坚实保障。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各学科系主任、教务科科长、办公室主任和我院各学科系主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年级办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