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引航学海 筑梦星途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团体辅导
发布日期
2023-05-12
浏览人数
514

“我们‘毕业’啦!”相机定格25张充满朝气的面庞,公共卫生学院“学习能力提升”专题团体辅导圆满结束。

此次专题团体辅导分5次展开,设置建立团队、目标培养、激发动机、提升学习能力、增强学习效能5个板块。团体辅导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始,25名成员通过“五分之一”拼图游戏分成5组,并肩开启了一段难忘的旅程。指导教师精心设计的活动让成员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习知识、提升技能。“穿越火线”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撕纸游戏”“时光圆盘”让学生认识到学习的紧迫性,“人名识记大比拼”引导学生探索记忆的奥秘。除此之外,指导老师还详细讲授了目标管理SMART原则、艾宾浩斯遗忘规律等知识点,并教会了同学们绘制思维导图、番茄工作法、艾宾浩斯复习法等有效提升学习、工作和记忆效率的方法。

参加团体辅导的学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大学学习和高中学习有很大不同,刚开始我有点不适应。这次团辅老师教授了许多学习方法,其中几种我已经用在了平时学习中,‘亲测有效’”。“我的性格比较内向,团辅过程中老师鼓励我积极发言,我的表达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下一期团辅我还会踊跃报名”。“这次团辅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宝贵的友谊,经过一个多月的‘并肩作战’,我们小组成员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最近我们还一起组队参加了课外学术竞赛”。

据悉,此次团体辅导是我院第四期专题团体辅导。我院坚持“三全育人”,推进“五育并举”,将团体辅导纳入“学风品牌”重要板块,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不仅有利于引导学生了解自我、改变自我,提升学习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生涯规划能力,也有利于拓宽教育管理场景,促进师生间的交流了解,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年级办 王晶晶)